泡面要泡三分钟

垃圾桶

告解室里的神父

今日是晴朗的一天,明媚的阳光可驱散人们心中的阴霾,是告解的好日子。

神父早早就来到了教堂,抱着圣经坐在告解室内安静地等待着前来告解的信徒。


咯吱—

是门打开的声音。

神父知道,告解开始了。


“我有罪。”

低沉沙哑的声音在隔壁的小房间响起,神父有些惊讶地微张着嘴。

他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

透过隔板间的镂空花纹,神父看见了这位前来告解的先生的容貌。


那是一张全然陌生的面孔。


不过那头铂金色的头发倒是给神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爱上了一个人,他是所有美好的化身。”

“他勇敢,善良,生来就是万众瞩目的巨星。”


听到这里,神父猜测今天的告解内容是关于爱情的。


铂金先生似乎正为情所困。


“爱人并无罪。” 


“他是男人。”


神父沉默了。


作为天主教的信徒,他无法说出同性恋无罪的言辞,尽管他个人对于同性恋并不持以反对的态度

斟酌再三,神父选择了相对隐晦的表达。

“当爱来临时,耶稣也无法阻挡。”


“呵”


隔壁传来了一声轻笑,神父有些疑惑,他不明白这有什么可笑。


“我不该爱他的。”

“我的爱自私又懦弱,最终害惨了他。”


神父听出了铂金先生语气里的无奈与悲伤。他能猜测这一定是一个充满戏剧性的悲剧爱情。

“我们曾经是敌人,不死不休的那种。”

“后来,莫名其妙地就相爱了。”

“再后来,因为立场的不同我们再次成为了敌人。”


果然是一个悲剧爱情。

也许是因为铂金先生的声音听起来真的十分难过,神父不由得为他感到难过。

“我没有反抗的勇气,家人的性命也受到了威胁,为此,我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投入了他的敌人的阵容。”

“他的敌人,会要了他的命。”

“我早该知道的。”


“可他们都骗我!骗我说他不会死的!”


“他们说只要我乖乖配合,会留他一命,会在战争胜利之后让我带着他离开,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我那时候太害怕了。我不信任他,我不相信他能赢,我害怕他会死去,我真不能再失去他。”

“所以我选择了逃避。“

“我盲目地相信他的敌人所编织出来的谎话,因为我需要一个心理镇定剂。”


“神父,我是一个懦夫,是吗?”

神父摸了摸额头不知该如何是好。


今天是他成为告解神父的第七天,因为教堂位置偏僻,此前他从未遇到过前来告解的人,没想到第一次告解就遇上了这么难的问题。

神父有些苦恼地皱起眉头。

“不,先生,你不是懦弱。你只是....太害怕了。你也没有选择的余地?不是吗?”


“他也是这么说。”


铂金先生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告解室里沉寂了片刻,随后神父闻到了尼古丁的味道。


“先生,告解室里不允许吸烟!你这是对主的不敬!”神父生气地说。

他狠狠地瞪着那位铂金先生,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愤怒。


铂金先生似乎被神父气急败坏地样子给震住了,他呆呆的望着神父,片刻后,他沉默地掐灭了烟头,低声说了句抱歉。


神父听到了铂金先生的道歉后便别过了他的脸,不再看向铂金先生。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平静,铂金先生刚刚望向他的眼神令他感到无比慌乱。


那炽热无比的眼神里充盈着深切的怀念,透过他的肌肤灼伤了他的心脏

“抱歉,我刚刚失态了。”


“主宽容一切,知错就改既往不咎。”神父面无表情地说。


“你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铂金先生笑着问,但没等神父回答,他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后来战争就开始了。”


他不是来告解的,他是来找人聊天的。

神父撇了撇嘴,但仍旧安静地倾听着。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赢得了胜利。可他同时也受了很重的伤。他的血不停地流,我怎么按也止不住。”

铂金先生说到这里时声音带着一丝不易令人察觉的颤抖,但神父却一下子就听出来了。他小心翼翼地询问道:“那...那您的爱人是...逝世了吗?”

铂金先生摇了摇头。

“他还活着,可是他什么都忘了。其实他忘了也好,那场战争给他的身心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他已经无法在那个地方继续生活下去了。”


神父颇有感触地点了点头,虽然他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触。也许是因为铂金先生描述地实在是太生动了的缘故吧。

铂金先生把手边早已被掐灭的烟递到了嘴边叼住。

香烟上残留的尼古丁缓解了他的疲惫。

“他是救世主,他救了所有人却唯独救不了他自己。”

“不,先生,我并不这样认为。”

神父神情严肃地反驳了铂金先生。

“在那位先生拯救了世界时他就已经拯救了他自己了。”


“而且,先生,你真的不需要为此感到自责。我相信那位救世主先生其实并不怨恨你,相反,他很在乎你,所以他才会坚信你的离去是被迫的。”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你觉得他还在乎我?”铂金先生红着眼眶,嘴唇微微颤抖地问。

这次他声音里的哽咽更加明显了。

“当然!神父是不能说谎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种感觉,救世主先生很爱你。”

神父先生说完之后就慌了,因为他看见铂金先生的眼泪掉下来了!神父假装没有看见铂金先生落泪的样子,他紧紧握着手里的圣经语气诚恳地说:“先生,只要您诚心告解,主会宽恕你的。”

“我不是教徒,我不需要主的宽恕,我来这里只想需要他的宽恕。”

铂金先生已经恢复了平静,脸上干净地不像是刚哭过的样子,只有眼角微微泛着的红还能证明他曾经的情绪泛滥。


他抽出了嘴里叼着的烟胡乱塞进裤袋里,随后走出了告解室,打开了神父的门。


“我明天还能来吗?他既然选择了忘记我那他肯定还没有宽恕我,我还需要继续忏悔我的罪过。”

铂金先生弯下腰轻声询问着眼前因他突如其来的行为而感到些许惊吓的神父。

“先生,我是告解神父,如果你不是教徒你是不能够告解的,而且告解圣事的五个步骤你一个也没有完成。”

神父虽然十分同情铂金先生的遭遇,但想到教堂是一个神圣庄严的地方,他还选择了委婉地拒绝铂金先生的请求。

然而铂金先生听了后并没有生气,他反而挑起眉毛颇为傲慢地说:“算了吧,Potter。这么个破教堂除了我根本就没有别的人的会来了。”

神父因铂金先生充满冒犯的言辞而感到生气,但是却又因为他说的是事实而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最后只能憋红了脸。

“你怎么知道我的姓氏?”

铂金先生并没有回答神父的问题,反而是朝他伸出了右手。


“我叫Draco,Draco Malfoy。”

神父想了想,最终还是握住了那只朝他伸去的手。


铂金先生,哦不,应该是马尔福先生轻轻地握了握神父的手,力道轻柔的仿佛是在握着什么极易碎的珍宝。

临走前马尔福先生对神父说:“我明天还会来的。”

来这里向我的主忏悔,求得他真正的宽恕。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